国际调查人员称击落MH17客机的导弹来自俄军方

2018年05月24日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荷兰代表24日透露,国际调查人员表示,于2014年击落马来西亚航空MH17客机的“山毛榉”导弹,来自俄罗斯军方。

  2014年7月17日,原定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196人是荷兰人。

当地时间9月28日,MH17空难国际调查组发表了MH17空难的初步调查报告。荷兰国家警察局中央调查部门主任威尔伯特·保利森表示,调查组认为击落客机的“山毛榉”导弹似乎运自俄境,随后又被运回。保利森在记者会上援引国际调查组的报告称:“我们不排除MH17航班2014年7月17日是由‘山毛榉’系统发射的9M38型导弹击落的,该系统从俄境运抵当地,发射后又运回俄境。”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客机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计划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却在乌克兰东部军事冲突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罹难。

  主导空难调查的荷兰安全委员会2015年得出结论,认定客机遭俄罗斯制造的“山毛榉”地对空导弹击落,但没有指明是谁发射了导弹。俄方拒绝认可这一调查结果。

  俄方曾指认,乌克兰空军飞行员沃洛申驾驶苏—25战机击落MH17航班。俄罗斯媒体当时援引一名乌克兰空军机械师的话报道,客机坠毁时,沃洛申正在执行任务,他返回基地时看似“发抖”。沃洛申一再否认俄方指认,说自己遭到“诽谤”,是受害者。2018年,沃洛申自杀身亡。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