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前买房、共同还贷、离婚分房的那些事 你弄明白了吗?

2018年05月24日1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号这天,一段准新人的对话逆势走红。对话显示,因男方拒绝在房产证上加女方名字,女方回应“不帮男方还房贷、只出50%的生活开销、不照顾男方的父母。“此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如果婚前房子在一人名下,婚后两人一起还贷,这房子最终归属谁?郑州市有一案例。2016年8月,郑州市民刘某向惠济法院起诉离婚。刘某婚前购买登记的一套房产,但婚后两个人一起还贷,最终经法院调解,刘某补偿前妻5万元,房子归他所有。

  按照《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十条规定,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离婚时双方就该不动产不能达成协议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祝萍 杨鑫阳 王乙卜 刘家君 张桐语)

  更多内容请参考原文稿件《婚前一方买的房 婚后共同还贷 如果离婚这套房该怎么“分”

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号"大河网小玉"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