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比赛吸引河南65所高校两万多学子参与 为啥有恁大魅力?

2018年05月24日23: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是什么比赛能让河南省内65所高校的两万多学子踊跃参与,其获奖项目还能获得风投公司的青睐?5月22日至24日,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河南大学成功举办,其中的44件特等奖作品将代表河南省参加2018年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展示我省大学生创新能力与创业素质的综合赛事,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联共同发起,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和风投机构的广泛关注。大赛下设“创业计划竞赛”“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

  据悉,在此次“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最终捧得“挑战杯”,河南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优胜杯”,南阳理工学院等14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我省高校和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65所高校的两万多名学生组成3000多个创业团队参加校级比赛,经过学校初评、省竞赛评委会秘书处审查,共有1267件作品进入省级预赛,经过各学科专家认真评审,最终来自50所高校的238件作品进入了终审决赛,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作品展示等环节,44件作品获得特等奖并将代表河南省参加2018年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此外,在项目推介成果转化会上,一部分优秀项目获得了有关企业和风投公司的青睐,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创青春”创业大赛,一大批具有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在大赛中崭露头角,一大批能够成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优秀作品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比赛期间还举行了项目推介成果转化会、公开答辩展示、团队经验分享交流会、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揭牌等活动。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为获得“挑战杯”的高校颁奖,她说,通过“创青春”创业大赛,给广大青年学生挥洒无限创意、迸发创新活力、缔结创业友情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舞台。闭幕式上,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表示,大学生创业应该是有创新的创业,不断从社会中汲取营养来充实自己,使之成为增强大学生创业能力的有形平台。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