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取消美朝首脑会

2018年05月25日07:46

来源:新华社

  24日,随着一阵阵沉闷的爆炸声,位于朝鲜东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内,多条核试验坑道被爆破。新华社

  朝鲜炸毁发展核武的重要象征,称完全没有放射性物质泄漏

  据新华社朝鲜丰溪里5月24日电朝鲜24日在位于朝鲜东北部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多条坑道进行爆破,并拆除相关设施,正式宣布废弃这座核试验场。

  朝鲜当天先后对曾在2009年至2017年进行过5次核试验的二号坑道以及其他两条可用于核试验的坑道进行了爆破,并炸毁了观测所、警备部队营房等十多处地面附属设施,宣布相关爆破和拆除活动取得成功。

  来自于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韩国的10家海外媒体记者组成的国际记者团在现场对爆破拆除活动进行了采访。

  爆破活动结束后,核武器研究所副所长在被炸毁的坑道入口发表声明,宣布当天各项爆破作业成功,确认完全没有放射性物质泄漏,也没有对周边生态环境带来任何负面影响。声明强调,以透明方式废弃核试验场,是朝鲜政府为了半岛和世界和平安全而主动采取的努力。朝鲜中止核试验是为了推动世界核裁军进程,朝鲜将继续为了实现全球无核化与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携手共进。这位副所长说,在完成爆破作业后,朝方将撤离所有剩余人员,正式废弃核试验场并封闭试验场及周边区域。

  2006年10月至2017年9月,朝鲜先后在丰溪里试验场进行了6次核试验。

  今年4月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从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为保证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朝鲜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

  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

  新华社华盛顿5月24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说,因近期朝鲜表示出的“公开敌意”,他决定取消原定于6月中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

  白宫当天早上发布了一封特朗普致金正恩的公开信。特朗普在信中说,他十分期待与金正恩的会面,但朝方在近日展现出“极大怒气与公开敌意”,他认为当前已不适合举行这次计划已久的会晤。

  特朗普与金正恩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