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农夫与蛇!朋友待他如兄弟他却把其当“提款机”

2018年05月25日08:06

来源:大河网

  指认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通讯员李景生文图

  本报讯一外地男子跟着老乡来郑州打工,憨厚的老乡把他当成兄弟,5月11日,该男子趁老乡上厕所之机,将对方的银行卡偷走,先到自助取款机上取了3000元,然后又到商场刷卡买了一部手机,最后又把卡上剩的400元取走。23日上午,该男子被警方刑拘。

  据办案民警介绍,石先生和同村的孙某,去年一起从方城老家到广州一家砂石厂打工。今年年初,因孙某违反了厂纪被炒了鱿鱼。石先生因与孙某是同村老乡,两人又同在一起打工,一直把孙某当兄弟看待,平时对孙某也十分慷慨。看到孙某被厂里开除,他不忍心让孙某独自离开,便跟着辞了职。

  据石先生介绍,他以前曾在郑州打过工,而且打工的公司老板对他也不错。从广州辞职后,他就与孙某商议,重新回到郑州打工。今年4月30日,他带着孙某从广州乘火车来到郑州后,直接找到了以前打工的地方。在公司老板的帮助下,二人在郑州管城区租了一间房子住了下来。

  孙某在广州打工期间,因喜欢喝酒玩耍,挣的没有花的多,所以并无积蓄。到了郑州,他身无分文,却又不愿过节俭的生活,便向石先生借了2000元钱。因花钱大手大脚,这些钱没几天就花光了。五一假期过后,房东让交房租,石先生知道孙某没钱,就把自己的银行卡交给对方,让他去取钱交给房东,并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告诉了孙某。没想到,这种毫无防备的信任,却被孙某钻了空子。

  5月11日早上,石先生和孙某先后起了床。等石先生从卫生间出来时,孙某已经出了门。石先生没在意,收拾好自己就去公司上班了。然而,当天上午10时06分,他正在公司里忙活时,手机突然接到了银行的短信提醒,说他的银行卡被取走现金3000元。到了上午11时许,石先生的手机上再次收到短信,说他的银行卡在一家商场里刷卡消费了3198元。不一会儿,手机又收到了第三条短信,说银行卡里的400元钱被人取走。

  石先生一看自己的积蓄一点点被人盗走,觉得很不对劲,赶紧回到住处寻找自己的银行卡,发现银行卡已经不翼而飞。他随即给孙某打电话,但一连打了多次,对方根本不接听,发短信也不回。石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老乡给坑了。

  接到石先生的报警后,二里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中队长张兵和指导员张定举等人,立即展开调查。最终确定石先生银行卡上的钱,是被老乡孙某盗取的。由于孙某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张兵就给对方发短信,劝其尽快到派出所投案自首。见孙某没有回音,民警上网追逃。

  5月22日,已将石先生银行卡上的钱挥霍一空的孙某,迫于警方的压力,到二里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投案自首。经讯问得知,孙某今年28岁,小学文化,方城人。目前,孙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