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架桥上共享单车“荡秋千” 周围行人看得胆战心惊

2018年05月25日0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尧

  本报讯5月24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在郑州市中州大道与郑新路交叉口宇通大厦东侧的高架桥下,悬挂着一辆共享单车,随时都有坠落下来的可能,让周围行人看得胆战心惊。

  2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共享单车被一根绳子吊在高架桥的一侧,距离地面有十几米的高度,风一吹,自行车便在空中摇摇晃晃。“昨天下午我回家时路过这里看到这个场景,吓了一跳,如果这个自行车掉下来了,正好砸着行人,那后果不堪设想啊。”刘女士说。

  附近居民王先生说:“能把自行车吊在这高架桥上也是相当困难的,在挂的时候肯定也特别危险,真不知挂车的人为何要这样做。”

  随后,记者到附近工地询问干活的工人是否看到自行车被吊在上面的过程,工人们均表示不知情。

  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派出所,王警官表示已经得知这一情况,并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清理。“希望不要再有人搞这样的恶作剧了,这是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去年广州一名男青年因心情不好,把一辆共享单车挂在了线缆上,造成附近线网停电,对途经该路段的电车及其他车辆的驾驶安全、行人的人身安全等构成了严重威胁,后来法院一审时,该青年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王警官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