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企拟购买俄南部用于转运大豆粮食的码头

2018年05月25日07:2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俄媒:中粮拟购买俄南部粮油码头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23日报道称,俄罗斯-中国区域发展投资基金总经理捷米尔加利耶夫表示,中国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就在俄罗斯南部购买用于转运粮油和大豆粮食码头同俄方开始谈判,该码头转运能力每年将达1000万吨。熟悉谈判进程的消息人士称,中方购买这一粮油码头耗资将达4亿美元。现在中粮考虑收购的对象有三个方案:位于黑海的塔曼港码头、捷姆留克港码头和新罗西斯克港码头。目前中粮对此未发表评论。

捷米尔加利耶夫称:“我们计划明年向中国供应150万吨粮食、大豆和食用油,并力争未来达到1000万吨。这将是两国间最大的农业综合项目。”他同时强调,莫斯科已请求中国政府为俄对华提供粮食作物给予特殊 农产品关税配额。目前,俄向中国出口粮食作物受到限制。没有配额的供应商须支付65%的关税,而有配额的粮食仅征税1%。

俄媒称,目前中国正寻求农产品来源多样化。今年4月份捷米尔加利耶夫曾表示,中美贸易纠纷对俄罗斯来说是巨大机会。有咨询机构分析称,中国监管机构批准进口的俄罗斯粮食仅限于西伯利亚和东部地区,在俄南方港口交货时需考虑其他因素。(柳玉鹏)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