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品食业拟A股借壳上市 !重组方香梨股份宣布停牌

2018年05月25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震 见习记者 裴熔熔

5月23日,新疆库尔勒香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香梨股份”)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深圳市建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通知,获悉其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主要交易对方初步商定为朱献福或其控制的公司,标的资产初步商定为河南众品食品有限公司(简称“众品食业”)等食品产业链服务商。

据了解,众品食业原是纳斯达克上市企业,几年前从美股退市。2017年,众品食品原控股股东福达康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100%股份分两次转让,虽然众品食品的实控人未发生变化,但其公司性质不再为外商独资企业,公司VIE构架进一步被拆除。有市场人士认为,众品食品此举意在为回归A股做准备。

若此次收购成行,众品食品则将借助香梨股份成功登陆A股市场。

众品食品此前发布的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36亿元,归母净利5.19亿元。而香梨股份去年的营收和归母净利则分别为6531.85万元及507.7万元,二者差距悬殊。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众品食业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14.3亿元,主要从事冷鲜肉、冷冻肉和熟肉制品等肉类产品的加工和销售。

香梨股份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1.48亿元,经营范围为果酒的生产与销售,农业、林业、果业的种植,农副产品的加工和销售等。


7

8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