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市县高温日数和最高气温打破5月历史同期记录

2018年05月25日10:55

来源:光明网

广东多市县高温日数和最高气温打破5月历史同期记录

  24日中午,广东省各市县过去24小时最高气温(℃)截图。广东省气象台网站截图

  中新网广州5月24日电 (沈钊)记者24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自19日起,广东已连续五天全省高温站数达到或超过50个市县,多个市县高温日数和最高气温打破5月历史同期纪录。

  其中,广州市从19日开始连续5天出现35℃以上高温,持续天数和最高值皆创下近十年5月份的历史纪录;韶关市19日至20日最高气温勇攀高峰,除了分列历史第三、第四位的翁源和曲江以外,其余各区县都突破了5月最高气温历史极值;广东揭阳、普宁、揭西等市县近日也分别以36.9℃、37℃、36.8℃的最高气温均打破当地5月最高气温历史极值。

  受持续高温影响,广东电网负荷快速攀升,广东省电网负荷于本月18日提前突破1亿千瓦,较2017年提前19天。

广东多市县高温日数和最高气温打破5月历史同期记录

  24日下午,广东省高温预警信号实施分布图。广东省气象台网站截图

  截至24日下午,广东省仍有98个高温预警信号持续生效,其中10个橙色高温预警主要集中在梅州、丰顺、平远、蕉岭等地。

  广东省气象台24日预报称,未来三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广东省大部分市县以晴热天气为主,仍有大范围35至36℃、局部37℃的高温,部分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完)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