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五七千不够花 俩修车工半夜盗汽车电瓶被抓

2018年05月25日11:32

来源:沈阳晚报

  俩修车工月薪一人五千一人七千 却经常半夜不睡觉偷偷摸摸出门

  两名20岁出头的汽车修理工李某和彭某某,凭技术月薪都在五、七千元。虽然收入不低,但由于吃喝玩乐开销过大,两个人的信用卡上都欠了一两万元。 为了还信用卡,白天他俩是修理厂的修理工,深夜他俩又行走于各个隐蔽的角落盗取汽车电瓶,半年内作案80余起,总共卖了8000元钱。目前,两人已被皇姑警方刑事拘留。

  多位市民发现车辆电瓶被盗

  5月初,家住皇姑区某小区的刘女士下楼用车钥匙遥控车辆,车没有反应,便用车钥匙手动开车门,上车后车辆无法正常启动,指示灯也不亮。下车打开发动机盖检查时,发现电瓶不见了。

  在刘女士报警前,早在4月23日,市公安局皇姑分局先后接到多位车主报警,称自己的私家车电瓶被盗。民警通过现场调查,发现4月22日夜间在案发现场及周边共有7辆私家车的电瓶被盗。皇姑警方随即抽调便衣侦查大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专案组经过对全市同类警情的梳理,共发现56起相同类型的盗窃案,警方决定并案侦查。专案组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一辆灰色可疑车辆。5月14日上午,警方得到线索,可疑车辆在皇姑区银山路附近的一家修理厂门前出现。专案组民警将车主李某抓获。

  俩修理工专门盗窃汽车电瓶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某称,自己是汽车修理工,利用专业技能伙同犯罪嫌疑人彭某某,从2017年9月起,在沈阳市皇姑、大东、于洪、沈北等地,先后实施盗窃汽车电瓶作案80余起,并以每个电瓶100元的价格进行销赃。

  随后,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于当日下午在皇姑区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某抓获。

  李某和彭某某并不是无业游民,两人有手艺,月薪也不低,李某月薪七千多元,彭某某也能达到五千多元,远高于平均工资,之所以选择偷盗汽车电瓶是因为两人的生活开销特别大,朋友很多,每个月和朋友吃吃喝喝能花销上万元,工资不够只能透支信用卡,透支了一两万后无力偿还。两人一拍即合选择用这种违法的方法挣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彭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皇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目前已经核对上了19起相关案件,目前仍有60多起案件因受害人没有报案而无法核对。

  警方提醒:如果您的车半年内在皇姑、大东、于洪、沈北等地电瓶被盗,可联系张警官,电话15502419595。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 远

  文并摄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