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冒充老外报警称被抢500美元 报假警被拘

2018年05月25日11:32

来源:沈阳晚报

  男子酒后冒充老外拨110称被抢500美元 警察来了他慌了 结局超过了他的想象

  有人酒后变成话痨,有人酒后呼呼大睡,沈阳一四川籍男子乔某,酒后幻想自己是一名外国人,还不断给自己加戏,用手机拨打110,说自己在和平区南湖公园树林里被抢劫了500美元。

  面对110出警民警的询问,稍微清醒一些的乔某意识到不对劲,一会儿谎称明日回国不需要报警了,一会儿又说自己是中国人,把手机借给了外国人。最终他真演戏、假报警被和平分局警方识破,违法嫌疑人乔某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外籍男子”报警称被抢劫

  2018年5月17日22时26分,和平分局接到市局110指令称:一名外籍男子在和平区南湖公园树林里被抢劫500美元。

  接警后,和平分局指挥调度中心立即指派南湖派出所出警先期处置,并随后指令分局刑侦禁毒大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民警抵达南湖公园后,经过仔细寻找并没有发现报警人,拨打报警人电话后,对方称自己已回到酒店住宿。当民警要求与其见面了解被“抢劫”的详细情况后,遭到该人拒绝。对方声称将于次日离沈回国,不需要公安机关处理。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民警来到其提及的酒店进行走访,查找当晚在此住宿的房客信息,并协调外事部门查询,均未查找到该人的相关信息。

  民警再次拨通报警人的电话,经仔细辨别发现该人操着流利的汉语,而且闪烁其词。种种迹象表明该人及所报警情十分可疑。于是,警方立即对此展开深入调查,最终确定该报警电话机主为乔某(男,20岁,四川省人)。

  男子报假警面临行政拘留处罚

  面对警方的询问,乔某称当晚将手机借给一名网上结识的外籍男子打电话。当日23时许,外籍男子将手机还给自己。乔某称并不知道手机被借出后发生的情况,也无法提供向其借手机的外籍男子的个人信息和联络方式。

  为彻底查清事实真相,警方兵分两路,一组民警继续扩大范围走访调查,另一组民警深入询问乔某关于案件的细节。

  经深入工作,乔某最终承认自己就是冒充外籍男子的报警人,其报警所称在南湖公园内被抢劫500美元的事实是杜撰编造的,并对自己酒后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对乔某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远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