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警方:80多名墨西哥黑手党名成员被诉

2018年05月25日11:39

来源:光明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侨报网报道,美国联邦警方23日在洛杉矶说,80多名墨西哥黑手党(Mexican Mafia)成员受到联邦起诉。他们涉嫌向县监狱走私毒品并敲诈囚犯。

  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受到起诉的83人中,有35人已经被拘留在当地监狱,32人在突击行动中被逮捕,还有16名危险的武装人员在逃。

  洛杉矶县警局和波莫纳警察局配合联邦调查局(FBI)在洛杉矶、圣伯纳迪诺和圣地亚哥县进行搜捕。

  FBI助理局长Paul Delacourt将墨西哥黑手党成为“黑帮中的黑帮”。他说,这项行动是针对墨西哥黑手党在县监狱系统内的犯罪行为。警方说,这个臭名昭著的黑帮控制了南加州许多西裔街头帮派组织。

  被告涉嫌在县监狱内外发动攻击、运动毒品并向监狱内的毒品收保护费。

  两份起诉书列举了一系列罪名,涉及毒品、枪支、劫车、洗钱和身份盗用。墨西哥黑手党还拥有由其妻子及女友组成的人际网络,这是他们与外界相连的重要方式。

  其中一项起诉书针对黑手党成员、55岁的Jose Landa-Rodriguez和另外两个已故囚犯。他们涉嫌控制洛杉矶县监狱系统的犯罪活动。

  第二项起诉书指出,另一个成员、61岁的Michael Lerma涉嫌在监禁于因皮里尔县(Imperial County)期间控制波莫纳周围的拉丁裔街头帮派组织。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