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农场青蛙泛滥成灾 农场主犯愁

2018年05月25日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25日电 (程景伟 曾令华)近日,一大群青蛙“不打招呼”就来到广州花都志惠农场,霸占了一片池塘,且大有“不请自来、请也不走”的架势。面对泛滥成灾的外来蛙群,该农场负责人张英卫十分发愁。

  青蛙聚集的池塘位于农场入口处,远远就能听到蛙鸣声。走近一看,不计其数的青蛙潜伏在池塘里。有的飘浮在浮水莲根茎或叶子上;有的互相嬉戏,在水里穿梭;有的像叠罗汉一样叠在了一起。

大量青蛙在池塘聚集 曾令华 摄

池塘环境适合青蛙栖息 曾令华 摄

  据张英卫介绍,近半个月来,这片池塘的青蛙越来越多,到池塘走了一圈进行观察后,粗略估计青蛙数量超过20万只。对于这么多蛙出现在池塘里,存在两种可能原因:一是附近有养蛙场,蛙一路逃跑过来;二是有人曾在池塘里放生蝌蚪,现在蝌蚪长成蛙了。

  据该农场邀请的动物专业人士辨认,确认这种蛙是人工饲养的虎纹蛙。

  广州花都志惠农场总面积1000多亩,里面有山脉、森林、湖泊、花海,环境清幽,池塘里的浮水莲生长旺盛,适合水生动物生活栖息。

  农场负责人张英卫表示,往年夏季,农场池塘常有青蛙聚集避署,但是这么大规模的蛙群还是第一次遇到。由于农场池塘面积有限,这些蛙还会继续繁殖,若长久以往,农场将不堪重负。张英卫盼望近期有人前到农场认养这些青蛙。(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