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污染排放 郑州计划用3年时间将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

2018年05月25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5月25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郑州公交目前共拥有车辆6420台,其中新能源公交车辆达到5993台(柴电混合动力车辆581台、气电混合动力车辆959台,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车辆2572台,纯电动车辆1881台),占总车辆数的93.35%。今后购置车辆将100%采用纯电动或氢燃料电池车辆,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将全部公交车辆更换为零排放的新能源公交车。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市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积极推进“绿色公交”建设,不断加快新能源公交车辆的推广普及,2016年购置新能源公交车辆550台,投入资金4.66亿元;2017年购置新能源公交车辆1318台,投入资金22.14亿元。

  推广新能源车,充电站建设是关键。据郑州市交运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郑州公交已建成充电站30座,包含830个充电枪,近期还将新增扩16座充电站,包含320个充电枪。在已建成的30座公交充电站中有两座属于省级示范充电站,一是科学大道石楠路充电示范站,位于科学大道石楠路公交场站内,场站面积50.94亩,包含充电枪132个;二是长江路花寨充电示范站,位于长江路东路花寨公交场站内,场站面积100.3亩,包含充电枪188个。这些充电站结合公交运营特点,可避开用电高峰时段,利用夜间低谷充电,大幅降低了公交运营成本。(线索提供:董万胜)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