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来袭 长江中下游多地连发暴雨预警

2018年05月25日15:0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南京5月25日电 (杨颜慈)25日,新一轮强对流天气“降临”长江中下游地区。当天上午起,江苏、上海等多地连发暴雨黄色预警,暴雨倾盆而至。

  24日傍晚起,零星的雨点开始掉落长三角部分地区。今晨起,密集的降雨陆续到来。

  上海中心气象台2018年05月25日07时19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的降水云团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上半夜本市中心城区、浦东中北部、崇明、嘉定、宝山等地区累积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

  

  图为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降水量预报图。中央气象台网站截图

  江苏省气象台于9时25分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警称,目前,南通、泰州的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部分站点已超过100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南京、镇江、泰州、南通、扬州、常州、无锡北部、苏州北部仍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暴雨也带来了气温的“短暂退烧”。五月中旬的异常高温天气,经过几轮降水后,江苏、上海等地的高温回落至30℃以下。

  在气象部门发布的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上,可以看到本次雨带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这也是该区域五月以来的第三次强降雨。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据中央气象台当天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称,预计25日08时至26日08时,河南东南部、苏皖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湖北中东部和西北部、湖南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重庆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中部偏南地区、江苏南部、湖南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完)

标签: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