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长江中下游雨势强 暴雨黄色预警

2018年05月25日15: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多地遭遇的暴雨天气,新一轮强降雨昨天夜间开始逐渐发展,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从贵州一直到长江中下游地区大到暴雨将集结成片,安徽、江苏、上海、湖南等地要警惕大暴雨。

  

  5月以来我国长江中下游一带雨水频繁,从昨天夜间开始,本月的第三轮大范围降水过程又拉开了帷幕。气象监测显示,安徽、江苏、上海等地部分地区率先出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苏皖湘局地大暴雨 谨防次生灾害

  

  中央气象台昨晚将暴雨预警升级为黄色,并在今天继续发布。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将是本轮降雨最为激烈时段,从贵州一直延伸到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出现一条强降雨带。具体来看,贵州、重庆、湖南、湖北、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等地部分地区都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中部偏南地区、江苏南部、上海西部、湖南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明起雨势减弱 但降雨范围仍较大

  预计到明天,雨势将略有减弱,但降雨范围仍然较大,浙江大部、江西北部、湖南大部、广西大部及云南东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在这次过程中,近期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持续潮热的华南地区也有望迎来清凉的降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雨势猛烈且累计雨量大,部分地区还会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相关地区需警惕强降雨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等,人们也要及时关注当地最新预报和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标签: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