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辞退心生不满偷同事手机泄愤 躲藏半月自首

2018年05月25日15:23

来源:燕赵晚报

  被辞退心生不满 偷同事手机泄愤

  同事劝说无果后报警,嫌疑男子迫于压力自首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 孙伟杰)石家庄男子董某因故被饭店老板辞退后,为了发泄自己的不满,竟趁在宿舍收拾行李时将同事的一部苹果手机偷走,案发后,民警迅速锁定了董某的行踪,躲藏半月的董某迫于压力于5月24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5月14日,某饭店员工张某到裕华公安分局裕华路刑警中队报警称自己的一部苹果手机几天前被离职的前同事董某偷走了。民警了解后得知,张某的手机是5月9日上午上班时放在了宿舍的床上,下午下班时却不见了踪影,连同手机一同消失的,还有当时留在室内的同事董某。

  董某去了哪里?张某后来从饭店老板那里得知,董某已于当天早上被辞退了,张某等人上班离开时,董某正在宿舍收拾行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张某并没有急于报警,而是主动给董某打了电话,没想到董某不接。无奈,张某又让另一个和董某关系较好的同事打电话,经多次询问,董某最终承认是他将张某的手机“拿”走了。考虑到董某年龄还不大,张某决定给他个机会,只要把手机给他寄回来就既往不咎。

  岂料董某很快反悔了,竟通过短信要求张某将手机转卖给他,见张某不答应,董某干脆玩起了消失。张某无奈于5月14日到裕华路刑警中队报了警。

  后来,迫于压力的董某选择了主动投案,对其盗窃张某的苹果手机并逃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董某交代,案发当天,他收到老板的通知要将他辞退。董某告诉民警,他虽然在饭店工作了8天,但自认为表现还不错,对老板突然将自己辞退很是不满。在宿舍收拾行李时,越想越气的董某决定报复一下老板。就这样,他在受害人张某所住房间内翻到一部苹果手机,董某如获至宝,而后直接坐车回了老家。

  接到同事的电话时,董某还心存侥幸,先是假称会将手机邮寄回去,后来看同事催得急,加之手机设有密码,他又假意要掏钱买下想套取密码,但没有得逞,最后直接将几个同事的手机号码全部拉黑,以为就此可以万事大吉。接到办案民警的电话时,董某才知道躲是躲不过去了,于是于5月24日到裕华路刑警中队投案自首。

  目前,董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