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保罗20+6+7伤退 火箭胜勇士夺赛点

2018年05月25日15:2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郝帅)北京时间5月25日,2017-18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金州勇士的西部决赛天王山之战。全场打完,火箭98-94再胜勇士,总比分3-2领先。

数据方面,火箭队的戈登得到24分和4个篮板,保罗得到2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哈登得到19分、4次助攻和6次失误,卡佩拉得到12分和14个篮板,塔克得到8分和9个篮板。勇士队的杜兰特得到29分和4个篮板,汤普森得到23分和4个篮板,库里得到22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格林得到12分和15个篮板。

第一节,火箭靠着内线强攻打开局面,哈登上篮得手,卡佩拉连吃2饼,主队6-0领先。勇士进攻艰涩运转,只能依靠杜兰特单打上分。但本节中段,火箭短暂找到三分灵感,阿里扎三分入网,杰拉德-格林两次外线漂移出手也中,此时,双方分差来到两位数。逆境中,小菜鸟乔丹-贝尔补扣为勇士止血。本节后段,勇士逐渐回魂,杜兰特三分入网,保罗造犯规罚球也中,单节打完,勇士17-23暂时落后。

第二节,库里三分、翻身跳投先后入网,终于有分数入账。但势头仍在火箭这边,戈登强行碾压对手上篮得手,又命中正面三分球,塔克接续火力三分也中,分差回到两位数。本节后段,火箭进攻逐渐哑火,除了卡佩拉给杜兰特送出大帽之外,再无亮点。反观勇士,汤神、杜兰特先后投中三分球,帮勇士追赶,之后,追梦、杜少又先后造犯规罚球命中。哈登2次出现低级失误,另外两节球,他三分7中0。半场打完,双方战成45平。

易边再战,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火箭这边,保罗接管进攻,先后命中三个三分球,且难度一个比一个高。卡佩拉再送霸气封盖,羞辱了试图强攻扣篮的追梦-格林。但哈登状态依旧不好,运动战继续打铁,3分球9投0中。勇士这边,杜兰特、汤神的外线投射帮球队续命。本节后段两队展开罚球大战,杜兰特、卡佩拉先后造犯规罚球入网,三节打完,勇士72-71反倒领先了1分。

关键第四节,保罗里突外投再斩7分,还助攻杰拉德-格林射中三分球。但勇士也不含糊,汤神三分命中,再帮球队止血。此后,局面之胶着让人窒息,哈登抢断边线发球,然后全速冲到前场暴扣得手,之后,保罗、戈登连续攻筐也中,火箭领先6分。汤神造犯规三罚全中,追梦补篮得手,勇士再度追上。进入最后一分钟,保罗一次强攻意外受伤,但勇士5打4的好机会,库克投篮遗憾偏出。比赛还剩10秒,阿里扎罚球2中1,火箭领先2分,勇士还有机会反超或绝杀。但是追梦运球滑到,回过头来,戈登两罚全中,火箭锁定胜局。全场打完,火箭98-94再胜勇士,总比分3-2领先。

双方首发:

勇士:凯文-杜兰特、德拉蒙德-格林、卢尼、克莱-汤普森、库里

火箭:阿里扎、PJ-塔克、卡佩拉、哈登、保罗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