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货币宽松政策产生副作用 央行官员称影响有限

2018年05月25日15:30

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24日,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樱井真在前桥市表示,央行负利率政策这一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对地方银行等收益造成的副作用,但樱井称“现阶段并不严重,我认为还没到需要改变政策的阶段”,给出了认为影响有限的看法。

据报道,樱井虽然认为金融机构主营业务收益恶化,与央行货币政策有关,但仍主张“整个金融界的收益还是有所上升的”。他认为,自有资本比率的健全性得到保证,现阶段没有太大担忧。

关于货币政策,樱井称“采取各种措施还为时尚早”,对较早改变政策表现出慎重态度。

此外,关于央行在上月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删除此前写明的“2019年度前后”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预期,樱井表示,由于“存在产生无用猜测的一面”,因此“不得不删除”。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