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厂看起来像个公园?郑州这个污水处理厂很“神奇”

2018年05月25日16:00

来源:大河网

WechatIMG390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5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环保主动意识,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由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分公司组织的科技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为环保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传播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的正能量。活动当天共接待市民代表、大中专学生、中小学生等122人前来参观,零距离感受污水处理的工艺及流程。

  上午9时许,大家从集合地点来到污水处理厂,“这是污水处理厂吗?怎么看起来像个公园?”刚进大门,提早进入学习状态的孩子们,把心中的疑问,全部抛给了迎接他们的讲解员。“又黑又臭的污水经过处理居然可以变这么清澈,还没有什么臭味,真的好神奇!”来自艺术小学的张嘉欣同学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一楼会议室,工作人员还利用展板、图片、多媒体演示、现场解说、互动小游戏、科普动画片和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为市民公众献上了一道内容精彩纷呈、形式生动的科技大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市民公众来到了生产现场,实地参观了污水处理设施和工艺流程。在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下,市民公众对污水如何收集处理直到变成清水达标排放的整个过程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看见这里的叔叔阿姨整天辛苦的处理污水,我以后再也不随手丢垃圾了,垃圾和污水混在一起处理起来原来这么麻烦!”三四班的周雨彤忍不住向记者分享起他的感受来,并一再强调回家一定要好好的节约用水。

  一路参观,市民及小朋友们都感慨良多,纷纷表示将把自己的亲身体验告诉家人朋友,呼吁大家共同热爱环保,节约用水。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