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在国际关系中采取单边制裁的做法

2018年05月25日19:26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5月25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昨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伊朗作为两个友好国家,在不违反自身国际法义务的前提下,保持着正常的经贸关系。

问:中方表示会留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你能否解释这具体意味着什么?如美方制裁与伊开展合作的中国企业,中方将如何应对?如美方要求中方减少自伊进口石油,中方是否会这么做?你能否介绍一下中方的具体考虑?

答:我们在这里介绍过中方对当前形势下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立场。中方认为,近三年来的实践已经充分证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有效的,对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中东和平与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形势下,我们鼓励所有有关各方致力于维护和落实协议,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关切。这是中方对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立场,这一立场没有变化。

至于你提到美国政府对伊核协议采取新的立场,以及可能产生的影响,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中国和伊朗作为两个友好国家,在不违反自身国际法义务的前提下,保持着正常的经贸关系。对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或者其他国家在国际关系中采取单边制裁的做法,中方从来是坚决反对的,不仅是在伊朗问题上,在其他问题上也如此。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