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前总理讲述他眼中的“中国梦”与“一带一路”

2018年05月25日17:29

来源:光明网

  5月23日,中华文华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邀请社会党国际主席、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到访,作题为“世界社会主义与‘一带一路’”的讲座,学院党组书记潘岳主持。

  乔治·帕潘德里欧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及“世界社会主义的未来”这些重大战略的理解及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表明坚定支持“一带一路”的原则和价值观,坚信“中国梦”的立场,他认为世界各国人民应该共同分享这样的梦想,这一梦想的成功也需要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参与和合作。

  乔治·帕潘德里欧指出,随着二战后的世界秩序走向终结,人类正站在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全世界人民都在关心未来的发展方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提供了一个未来愿景即“中国梦”,为全世界指明了互利互惠的非凡前景。

  乔治·帕潘德里欧认为,习近平主席的“中国梦”愿景和“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相连,中国将沿着这条新丝绸之路同全世界分享中国的梦想,促进蒸蒸日上的社会主义,使其能够确定并稳定发展。他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能够成为一种桥梁,而且在做到这一点的时候,它将众多国家纳入到一个共同的梦想之中,从而将这些国家的人民团结,形成一个更加广泛的多元的世界公民共同体。同时,“中国梦”及“一带一路”的成功也需要许多不同文化的加入、参与和奉献,其关键在于以最好的方式整合其他文化。

  发言结束后,帕潘德里欧就中西社会主义制度、中美贸易关系、欧盟发展前景、中西文化交流、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回答了学员的提问。

  据介绍,此次讲座是本学期以来中华文化学院开展的中西学者系列战略对话之一,是中华文化学院面对新时期国内国际新问题新挑战新群体,进行各项教学科研改革的重要尝试。此前德国著名汉学家顾彬、美国前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斯通、美籍汉学家安乐哲等国际知名学者都曾来举办讲座。

  在院学习的第一期省级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培训班、道教思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学习班、保利集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39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第二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的学员们,地方社院的教职工代表,以及学院部分干部教师和媒体记者约400人参加。(记者俞海萍)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