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郑州”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正式启动 顶尖人才奖励500万元

2018年05月26日08:10

来源:大河网

  ●“优秀青年理工类人才”年龄放宽到40岁

  ●用人单位申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磊

  “智汇郑州”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正式启动!5月24日,“智汇郑州”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启动媒体说明会在郑州举行,2018年首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本次申报时间为2018年5月25日9:00到2018年6月22日18:00。第二批申报工作将于首批认定完成后适时开展。

  如果您想了解申请资料、受理部门、平台登录、操作方式等政策详情,请登录大河客户端查看。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12333。

  顶尖人才奖励500万元,还有300平方米免租住房

  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说,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是“智汇郑州”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内陆地区人才集聚高地的重要举措。

  整个高层次人才认定政策体系,在奖励、扶持、平台、生活等方面,在全国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奖励资助外,各有关部门还将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指定服务专员,为人才在落户、居留签证、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便捷、高效、规范化服务。实行顶尖人才“一对一”服务,对于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由引进单位配备服务专员,主要负责为高层次人才在政策咨询、项目申报、融资对接、手续办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按照《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的有关规定:

  对经认定的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地方突出贡献人才等四类高层次人才,将分别给予500万元、2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奖励。

  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还将分别提供不超过300平方米和200平方米的免租住房,在郑工作满10年且贡献突出的,无偿获赠。

  “优秀青年理工类人才”的年龄限制放宽到40岁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面向我市用人单位全职引进或自主培养的各类高层次人才。申请人才须满足《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实施细则(暂行)》规定的基本条件,并符合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地方突出贡献人才等四个层次的认定标准。

  据介绍,郑州市用人单位是指在郑州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在郑州市纳税和参加社会保险的企业和事业单位。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认定范围包含中央驻郑机构和省属在郑企事业单位;中央驻郑和省属在郑企事业单位登记住所须在郑州市域内。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实施细则(暂行)》第五条中“优秀青年理工类人才”的年龄限制放宽到40岁。

  让人才少跑腿,用人单位“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按照“让数据多跑路,人才少跑腿”的要求,认定工作采取网络申报方式,由人才所在用人单位登录“智汇郑州”人才服务平台填报,并在电子资料审核通过5个工作日内向其对应主管部门提交纸质材料。用人单位只需向其对应主管部门提交一次纸质材料,真正实现了申报人才不跑腿,申报单位“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更多信息,您可关注“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微信公众号、登录“智汇郑州”人才网(http://1125.zhengzhou.gov.cn/)或“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hazz.hrss.gov.cn/)查看《关于启动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的公告》。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