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优秀青年理工类人才 郑州把年龄门槛放宽到40岁

2018年05月26日08:29

来源:大河网

  郑州人才特使施一公曾建议郑州人才新政放宽年龄:35岁以下助理教授太少见了。如今,郑州纳谏,把优秀青年理工类人才年龄限制放宽到40岁。

  河南商报记者 宋晓珊

  【发布】

  对优秀青年理工类人才

  年龄限制放宽到40岁

  昨天,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智汇郑州”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启动媒体说明会。会上发布了《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实施细则(暂行)》,其中提到“优秀青年理工类人才”的年龄限制放宽到40岁。郑州加入“大龄人才”争夺战。

  而在此前,郑州人才政策中所指的“优秀青年理工类人才”是世界综合排名前100位大学中,担任助理教授以上、3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理工类人才。

  【回顾】

  施一公曾建议

  放宽高知人才年龄限制

  2017年11月份,郑州重磅推出人才新政。据知情人士介绍,郑州版人才新政出台伊始,郑州人才特使施一公就提出了自己的建议,“35岁以下助理教授太少见了”,建议郑州市放宽高知人才年龄限制。

  如今,这条建议最终被郑州市委、市政府采纳。

  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梁留科说“35~40岁,是从事学术研究的黄金期,也是最出成果的阶段之一。”梁留科介绍说,如果以年龄“卡脖”,郑州可能会错失很多人才。

  【福利】

  优秀青年理工类人才

  可获200万元和200平方米免租住房

  据了解,“40岁优秀青年理工类人才”属于国家级领军人才级别。

  根据“智汇郑州”人才工程战略的规定,国家级领军人才可获得200万元奖励和200平方米免租住房,工作满10年后,还能无偿获得全部房权。

  除奖励资助外,各有关部门还将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指定服务专员,为人才在落户、居留签证、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便捷、高效、规范化服务。

  实行顶尖人才“一对一”服务,对于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由引进单位配备服务专员,主要负责为高层次人才在政策咨询、项目申报、融资对接、手续办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申报】

  第一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

  截止到今年6月22日

  郑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人才申报,将按照“让数据多跑路,人才少跑腿”的要求开展工作。

  具体做法为,认定工作采取网络申报方式,由人才所在用人单位登录“智汇郑州”人才服务平台填报,并在电子资料审核通过5个工作日内向其对应主管部门提交纸质材料。

  用人单位只需向其对应主管部门提交一次纸质材料,真正实现了申报人才不跑腿,申报单位“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郑州已于5月25日启动高层次人才申报工作,2018年第一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22日,第二批申报工作于首批认定完成后适时开展。

  链接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政策详情,可关注“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微信公众号、登录“智汇郑州”人才网(http://1125.zhengzhou.gov.cn/)或“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hazz.hrss.gov.cn/)查看《关于启动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的公告》。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12333。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