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1700余人齐聚三门峡黄河岸边唱黄河

2018年05月26日1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黄河岸边唱黄河,中流砥柱抒情怀。5月26日上午,"中流砥柱"第五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颁奖演唱会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三河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三门峡本地共29支合唱团1700余人齐聚黄河岸边,深情演绎"黄河岸边唱黄河",抒发对母亲河的眷恋。

  本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由中国合唱协会、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中共湖滨区委、湖滨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三门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三门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三门峡市林业园林局、三门峡市公安局、共青团三门峡市委、三门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北京嘉乐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5月25日下午和晚上,29支合唱队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分上、下两场进行比赛,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各组别的"黄河杯"(金奖)、"中流砥柱杯"(银奖)、"天鹅杯"(铜奖)以及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出席颁奖演唱会的领导为获奖合唱团代表现场颁奖。

  颁奖演唱会中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歌舞《天鹅之城》拉开了颁奖仪式的帷幕,高亢的音乐既演奏出了天鹅之城的非凡气度,又表现出了崤函儿女的热情和心声;由三门峡市外国语小学带来的千人齐声朗诵《三门峡——梳妆台》震人心魄,随着优美的旋律,纯真干净的声音将不屈不挠的中流砥柱精神传递给现场观众;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仿佛重现了长征途中红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歌曲《为了谁》引发观众阵阵掌声;曾在2017年河南省舞蹈大赛获得金奖的《吉祥鸟》将现场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

  5月26日上午10时许,黄河岸边奏响激昂的旋律,来自全国各地的千名合唱者共同唱响了《黄河大合唱》的八个乐章,随着激昂的旋律响起,现场观众心情激荡,齐声和唱。在雄壮的旋律中,"中流砥柱"第五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圆满落幕。(宋健 王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