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融保”项目完成授信25亿元 落实融资额8亿元

2018年05月27日09:0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王绿扬

  5月25日,记者从“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项目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在河南省范围内已完成授信25亿元,审理项目451个,落实融资额8.04亿元,支持9619个贫困户脱贫致富。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负责人介绍,2017年5月,省委省直工委联合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政府金融办、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共同实施了“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以党建为引领,以“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财政贴息”为运行模式,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第一书记为依托,实现了党建工作与金融产品、产业扶贫的深度融合。

  会上,为拓展融资渠道,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等7家涉农金融机构现场签订了《“政融保”项目共同行动方案》,提出将发挥各自优势,做好融资决策、合同签署、资金发放和后续管理等方面工作,进一步优化项目推荐、筛选、审核、放款流程。

  会议指出,“政融保”项目是以党建为引领、金融为支撑、财政为支持的产业扶贫形式,主要破解贫困群众“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降低门槛、减少费用、提升效率是“政融保”项目发挥作用的核心目标。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