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与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签约 合作开展舆情监测及公共政策研究

2018年05月27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河网舆情研究再发力,牵手国内知名学术团体——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开展共建活动。5月27日,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上海市社科联副主席、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会长、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胡伟教授率团来到大河网,参加双方开展舆情研究合作的签约仪式。大河网总经理高亢、副总经理李敬欣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河南省首家重点新闻门户网站、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第一门户网站,大河网在舆情监测、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成果丰硕,多次获得中央、河南省有关方面奖励。大河网自主研发大河网舆情监测系统,为河南省发改委、环保厅、卫计委、人社厅等众多政务单位提供舆情服务。学术研究方面,已与河南省内外10多家学术机构广泛开展新闻采编教学与舆情监测方面的合作。

  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上海市一级学会,是一个跨学科、跨领域的综合性学术团体,旨在开展有关公共政策的研究、交流和咨询,推进公共政策研究和实践的科学化和有效性,会长胡伟教授为国内著名政治学与行政学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

  大河网总经理高亢表示,当前新型网络社交平台不断涌现,需要及时准确把握网络民意的脉动,在舆情监测和研究方面,尤其要打破各方固守的信息孤岛,不断推进交流与合作,汇集真实完整的网络信息,为政府主管部门及各级领导提供丰富准确的决策参考信息。大河网期待与国内更多学术机构就此开展合作与学术共建。

  座谈结束后,双方签约正式结为舆情研究共建单位,并商定在舆情监测、公共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大河网聘请胡伟教授为大河网高级学术顾问。(杨慧俊 熊孟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