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球技、画自然、“超市”义卖 这群孩子在嘉年华欢庆“六一”

2018年05月27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篮球场上秀球技、书画绘出理想环境、“超市”义卖助乡童……在这场属于小朋友的嘉年华里,随处可见他们天真的笑颜。5月27日,儿童嘉年华庆“六一” 童心向党展才艺系列活动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孩子们尽情发挥自己的爱好和特长,用多种方式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IMG_4749_副本

画出心中的大自然

IMG_4793

跳蚤市场的孩子

  活动中心门口,一群孩子身着橙色球衣,随着音乐的节拍为大家献上一段“篮球操”,围观群众也被他们的活力所吸引。“篮球广场秀”活动期望通过锻炼儿童肢体灵活性,呼吁孩子多运动以增强体质,健康成长。

IMG_4751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参与其中

  “我认为这边要用蓝色涂效果好”“我的画里面画了草原,还要有大大的湖”“我希望以后海里珊瑚越多越好”……在“大自然在说话”活动,专注绘画的孩子们互相交流着对大自然的热爱。用绘画与自然对话,彩笔勾勒、水墨相融、水彩渲染……技法多样,但主题都不离这两个字——环保。 该活动旨在号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保卫地球母亲,共创美好家园。

IMG_4765

  别以为机器人只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它们亦有别样的魅力。“科技创新 发展未来——智能共享美好童年”板块,四面包围的舞台上,几个机器人正翩翩起舞。机器人舞步整齐、动作标准,在场的不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被吸引。

IMG_4784

一个孩子向大家展示九连环的玩法

IMG_4803

一群孩子在“超市”登记义卖信息

  孩子们不仅只顾着展示自己、欣赏表演,还通过“超市”义卖,为有困难的孩子献出爱心。在“牵手乡童——少儿爱心超市”现场,孩子们结伴摆摊,通过跳蚤市场把多余的书籍、日用品、玩具等进行义卖,将所得捐给乡村的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义卖活动旨在提醒孩子们倡导低碳环保、物尽其用。

IMG_4867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童心向党 梦想起航”——省会儿童庆“六一”文艺演出。集体舞、歌唱、钢琴演奏、舞台剧表演……小朋友们的多才多艺让在场掌声阵阵,不少观众感叹孩子们年龄虽小,才华却不容小觑。

  儿童安全教育也是今天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河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夏彩虹说:“随着夏天的来临,省妇联专门制作了防溺水动漫片——《孩子,你不是一条鱼》,在省内的学校和儿童之家供孩子们观看,以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心承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全智、省妇联主席郜秀菊、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出席并与孩子们共度嘉年华。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