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旅游总收入6751亿 游客增长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

2018年05月28日0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贺志泉)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5月28日起,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与会代表们将会在河南感受古老中原的风采神韵和现代河南的蓬勃生机。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在开幕式上致辞

  共享旅游资源 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合作

  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发祥地。自夏朝以来,先后有20多个朝代、200多个帝王在河南建都兴业,中国八大古都河南有四个。河南文物古迹数不胜数,现有洛阳龙门石窟、安阳殷墟、登封天地之中历史文化建筑群、中国大运河河南段、丝绸之路河南段5处世界文化遗产。在这里可以参访祖根圣地皇帝故里,可以领略古老汉字甲骨文的魅力,可以追溯造福人类的四大发明,观摩享誉世界的少林功夫和太极拳,追寻古丝绸之路悠悠的驼铃之声。

  开幕式上,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发出邀请:“河南自然风光多姿多彩,多元多样,拥有世界地质公园4个、国家级公园7个、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5个、国家5A级景区13个,是一个养眼、养心、养生的好地方,欢迎大家多走走看看。”

  大河网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自2008年起,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已成功举办5届,成为促进国际旅游业和旅游城市的高端交流、共谋发展的重要合作平台,本届论坛以“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城市优质旅游”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内容丰富多彩。28日举办的“一带一路”的旅游城市市长峰会,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旅游资源整合开发、旅游市场互动共享提供难得的机遇。

  2017年河南旅游总收入6751亿 全国排名第八

  河南作为历史悠久文化繁荣的发源地,在中国旅游业发展中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据数字显示,2017年,河南省接待海内外游客量和旅游总收入分别达到6.65亿人次和67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07%、17.12%,接待海内外游客量全国排名第五,旅游总收入全国排名第八。

  “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许多挑战,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为世界经济复苏增加了困难。而旅游业是促进各国经贸和人员往来的有效途径,已逐步成为社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幸福产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在致辞中用数字为大家诠释旅游业的美好愿景。

  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全球旅游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国际游客人数增长7%,创7年来最高,达13.22亿人次,远高于2001年以来4%的增长率。2018年,全球国际旅游人数预计将以4%到5%的增长,将略高于WTO预测2010到2020年期间3.8%的增长速度。

  无论是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第七届G20旅游部长会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的举办,还是2017年9月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中国都在引领着世界旅游业的高速发展。

  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跟踪的中国旅游发展预测显示,中国旅游产业对国民经济综合贡献和社会工业综合贡献超10%,高于世界平均水平。2017年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成员国和全球第四大入镜旅游成员国地位,旅游产业经济效益大幅度的提升,对世界旅游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