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对失信公务人员出重拳 失信人员和所在单位将被联合惩戒

2018年05月28日0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张海涛 成利军)为有效督促公务人员履行法律义务,济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等五部门今年4月份发布了《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5月23日,第一份联合惩戒通知送达失信人员曹某所在的一所中学。

  这份联合惩戒通知明确要求,该单位必须敦促曹某在3日内到市法院报告财产,确保其在两个月内履行法律义务。否则,纪检部门将约谈曹某所属单位负责人。该学校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多种措施敦促曹某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据济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济源两级法院涉及上述主体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已达700余件。如何使这些案件能够顺利高效执结?按照实施意见,市纪委、市监察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与市中级法院等五部门将发出敦促被执行人限期履行法律义务的联合惩戒通知。对特殊主体是公务人员的,联合惩戒通知除直接送给本人一份外,还要再送给其单位一把手一份。对逾期不报告、不履行的单位,纪检部门将对所在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

  据了解,济源市目前在15家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的300多名失信公务人员将全部被纳入失信联合惩戒。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