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成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

2018年05月28日0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卢松)5月27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民政部、财政部近日公布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全国共有36个市(区)入选,我省洛阳市名列其中。加上已经启动试点工作的郑州市和许昌市,我省已有3个城市获批国家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

  据悉,民政部、财政部重点选择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方面具有良好工作基础,在老年人口规模、老龄化程度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市(区)作为改革试点地区,在资金、政策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试点地区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我省把养老服务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全省老年人提供了全方位、高质量的养老保障。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对我省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工作予以督查激励,并将在安排养老服务类补助资金方面给予倾斜。

  洛阳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发展,现有养老机构226家,拥有床位3.6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31张。其中,建成农村老年人幸福院1077个,覆盖全市约40%的行政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266个,覆盖81%的城市社区。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