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雷雨上演接力 河南本周最高气温33℃

2018年05月28日07:51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高云)夏天的强对流天气,来时暴虐,走时突然。这样的天气拉开了本周我省天气序幕。

  最近的天气,总是晴雨轮流“坐庄”。刚过去的周末,雨、沙尘、暖阳接连上演。

  今天,高温和雨水上演接力赛。上午全省晴天到多云,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一天之中,有晴暖,有清凉,温差不小。我省西部山区最低气温13℃~15℃;其他地区18℃~20℃。全省最高气温31℃~33℃。

  周二白天,我省南部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30日,我省西南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对于本周的这轮“开场雨”,省气象台专家分析,是受快速东移的东北低涡后部横槽携带冷空气影响,预计影响范围不会太大,雨势也不会太强劲。相比于前段时间的雨水模式,本周降水量将明显偏少。

  另外,周内其他时间气温起伏不大,无35℃以上的持续高温天气。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我省西部山区周平均气温20℃~22℃;其他地区23℃~25℃。

  郑州天气

  今天多云间晴天20℃~33℃

  周二阴18℃~28℃

  周三多云19℃~29℃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