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档大型体育文化类节目《精武门》弘扬中华武术精神

2018年05月28日09:1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精武门》弘扬中华武术精神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武术一直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继“跨界”系列后,北京卫视在综艺方面再次开拓新题材,打造国内首档大型体育文化类节目《精武门》。

  该节目以铸造“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武学文化”为特色主题,邀请到功夫明星吴樾、释小龙,以及演员母其弥雅、赵奕欢担任队长,北京奥运会散打冠军蔡良蝉、搏击运动员一龙等组成豪华陪练团。节目将依托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2017-2018赛季),层层角逐后产生10名专业运动员,进行一系列的综合站立打击技能、摔技、地面寝技、体能、力量等方面的密集强化训练。同时,通过对中国跤、福建南少林地术拳、硬气功、咏春拳等中华传统武术的精华竞技技术的提升,选手将分别对阵有着印度传统摔跤基础、巴西柔术功底、泰拳脚法特长、日本空手道背景、美国拳击特色的现代综合格斗(MMA)运动员。

  “不同于以往的体育类节目,该节目是文化体育题材相结合。”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主任马宏表示,节目不光聚焦国内体育界的武术竞技好手,筹备之初就确定是为了增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弘扬中华武术和体育精神。节目将于今年8月与观众见面。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