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产业再升级 2018中国(河南)大学生时装周圆满落幕

2018年05月28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贺志泉)5月27日晚,2018中国(河南)大学生时装周暨国际青年时尚文化创意周闭幕式在郑州新密青屏剧院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近2000名嘉宾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新密市人民政府和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进行了国际(郑州)时尚总部港-河南服装大厦项目签约仪式、新密市连续三年主办大学生时装周签约仪式,以及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共建服装专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青年设计创意奖、优秀导师奖、校企合作推动大奖、2018河南省服装行业育人奖、十佳模特奖、9个最佳单项奖、服装设计新秀奖、中原时尚贡献大奖、时尚先生及2018中国(河南)大学生时装周形象大使等颁奖活动。

  新密市市长张红伟致闭幕词。他说,2018中国(河南)大学生时装周暨国际青年时尚文化创意周的成功举办,对新密服装产业发展将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他表示,继续秉承开放创新、互利共赢的态度,加速对接国际产业发展前沿、积极融入文化产业链条,加快提升品牌竞争能力,建成中部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服装创意设计中心、智能制造中心,实现在新一轮服装产业分工中实现由追赶承接到创新引领的角色转变。把新密打造成为先进制造基地、教育科创高地、生态宜居福地和文化旅游胜地。

  河南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18中国(河南)大学生时装周暨国际青年时尚文化创意周演绎了一场时尚与文化的盛宴,通过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的多场时装秀、2018亚欧服装论坛、大学生时尚创意展,“我也可以当大师,我也能够成名家”与大师面对面,2018河南服装校企合作大会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河南服装院校的教学成绩、大学生设计师的创造活力和河南时尚产业的发展成果,凸显了河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时尚产业的非凡魅力,成为向全国乃至世界传播河南时尚文化的一个崭新舞台,是打造河南时尚产业发展平台的有益尝试。

  颁奖典礼后,还进行了校企合作成果发布,河南豫发集团与河南工程学院达成共建共管锦荣服装学院合作等18项成果表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已经成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潮流。

  回顾本次时装周,共举办了2018亚欧服装论坛、“我也可以当大师,我也可以成名家”与大师面对面、2018河南服装校企合作大会等4场论坛、会议活动,4个国家级协会领导、10个产业聚集区、26个县区、50多所大专院校近800名专家、教授、设计师、企业家参与。此次盛会的顺利闭幕,标志着未来河南服装产业正在向文化创意产业、时尚产业融合升级。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