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比矿泉水便宜! 郑州人向往的“慢生活” 这个小城可以满足

2018年05月28日20:38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528192355

波杰布拉迪市长郎格尔·垃吉斯拉夫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我们波杰布拉迪全市只有1.5万人,可能还没你们一个小区的人多,所以这次来到中国给我的感觉就是人非常多,生活节奏也很快。"5月28日,在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召开之际,捷克小城波杰布拉迪市长郎格尔·垃吉斯拉夫首次来到中国,并向记者介绍他的故乡。

t-podebrady-5

  波杰布拉迪

  波杰布拉迪位于捷克境内易北河畔,距离首都布拉格仅50公里,城市近旁就有高速公路和铁路,交通便捷。受惠于丰富的矿物温泉资源,波杰布拉迪成为中欧著名的矿物温泉疗养地,对于心血管患者大有裨益。

  "那里的啤酒比矿泉水还便宜,人口稀少,无论是周末还是工作日,走到公园和广场上,都能看到有男女老少拿着大塑料杯自饮小酌,很是悠闲。一些小摊售卖的新鲜扎啤会比超市和酒吧更便宜。整个捷克都盛产啤酒,虽然国家不大,但销量在全球排前十位。"郎格尔的翻译赵士隽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已经生活了十几年,因为小时候随做贸易生意的父母移民过去,所以对波杰布拉迪也非常了解,"除了啤酒,这个城市还有很多红酒酒窖和酒庄,有150多年历史的水晶制品加工业享誉全球,他们的产品设计精美,做工非常考究,深受贵族青睐。"

t-podebrady-1

  波杰布拉迪的温泉度假酒店

  其实,在捷克,像波杰布拉迪这样的小城还有很多。整个捷克只有1000万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温泉,酒庄,酒窖,以及15世纪巴洛克式的城堡,这一切让捷克充满着静怡而神秘的色彩。

  "提起捷克就不得不说克罗姆洛夫(CK小镇),可以说是捷克又一个世界级景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什么全球最美十大小镇,此生必去六大小镇,四大清新蜜月小镇榜单里都有它的名字。"赵士隽向记者隆重推荐了CK小镇。

  它独特的地理位置也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的重要原因之一。捷克的母亲河伏尔塔瓦河从小镇穿过时,竟无比眷恋的在此地打了两个S弯,仿佛将小镇紧紧的包裹在怀抱里。

timg (3)

  CK小镇

  在小镇里闲逛经常能看到河水与建筑相栖相伴。穿过一座座古老的建筑,一不小心就来到了河边,时不时的就能感受到伏尔塔瓦河的柔情。

  小镇里,修建于文艺复兴时期的克罗姆洛夫城堡坐落在小镇的最高处,在小镇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它,也成为了必游的景点。

  据郎格尔介绍,捷克目前非常重视和中国的旅游合作,"本届市长论坛的主要议题‘旅游合作,共享城市繁荣’提的非常好。为了让更多游客来到我的故乡旅游,城市推出了很多优惠的政策。而且目前中国北京、上海、成都三个城市已经开通了通往波杰布拉迪的直航航班,广州也正在通航之列,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能来到小城,体验慢生活和巴洛克式的古典建筑。"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