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河南一大波晴天“上线” 偶有雷雨出现

2018年05月28日22:24

来源:大河网

640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正经的夏天来了,高温+晴蓝。5月28日,河南北部、北中部、东部部分地区出现了35度的高温天气,安阳最高气温37度领跑全省,一度上榜全国。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一大波晴天继续“上线”,5月29日到31日,大部地区都以晴或多云为主,在晴天的大主题下,雷雨偶见。

640

  据悉,未来三天阵雨雷阵雨的范围不大,具体时段在29日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信阳地区和南阳地区东南部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3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南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28日夜,弱冷空气到来,除了会给北中部带来4级左右的偏北风之外,河南全省明天白天最高气温普遍有所下降,北部北中部下降较为明显。信阳地区和南阳地区东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6到18度,最高温度北部27到29度。

640

  虽然,晴热不是妹子的菜,却是麦宝宝的最爱。目前,河南南部、西南部小麦已进入成熟期,其它大部地区冬小麦处于乳熟或成熟期,局部成熟地块可以收获。

  据专家介绍称,南阳、驻马店局部地区土壤墒情偏湿,小麦收获气象等级较适宜。其它地区墒情适宜,未来一周天气晴好,冬小麦收获气象等级均为适宜。

640

  目前驻马店、南阳地区墒情偏湿,三门峡北部墒情略显不足,夏玉米播种气象等级为较适宜,其它大部地区适宜播种。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