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如何发展?来听听张家界市市长刘革安讲述“创新攻略”

2018年05月28日2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从人类的进步来看,改变世界的主要是两个东西,一个是理念,一个是技术。如何通过技术创新让游客得到更舒适的体验?来看看国内知名旅游城市张家界是怎样做的。

  张家界是个旅游城市,先后获批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等称号。

timg (4)

  为了大力发展旅游产业,首先,张家界将创新的理念融入到旅游城市发展的全过程,提升了城市的品质和影响力,也赢得了游客的喝彩,世界的关注。

  其次,创新旅游产品。"我们建称了天门山电梯,建成了世界上垂直高度最高的观光电梯,同时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也建成了10项世界第一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打造汇聚魅力风情的《魅力湘西》,观看人数超1000万,这些创新的旅游产品深受游客的喜爱。"

  第三,创新旅游营销。无论是法国人罗伯特徒手攀越天门山,还是最近在张家界上演的惊险刺激的活动,在大峡谷玻璃桥进行世界上高度最高的花石瀑景,高空女子穿高跟鞋走连带,这些创新的活动都吸引了世界游客的目光。

  第四,创新旅游管理机制。创设了国家首个旅游研究院,研发旅游大数据平台,较早的实行了1+3+A的旅游机制,也建立了智慧通的全旅游系统。

timg (5)

  近三年来,旅游人数以每年1000万人次的速度增长,2017年全市的旅游人次已达7335.8亿人次,旅游的收入达到6358亿元。

  谈到未来的期许,刘革安说,"下一步我们也会继续推进旅游各领域的创新,以创新引领旅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欢迎各位嘉宾到张家界来领略世界上绝版的神奇山水,感受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