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亿元签约落地 平顶山将打造千亿“尼龙城”

2018年05月28日22:13

来源:大河网

7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周世龙 实习生 刘赟

5月28日下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三鼎控股集团“己内酰胺—聚合—锦纶产业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平煤神马集团、北京三联虹普合资成立工程技术公司签约仪式在平顶山举行,签约项目总投资200余亿元。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三鼎控股集团常务副董事长丁尔民,北京三联虹普公司董事长刘迪等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据了解,这次签约的三鼎控股集团,是我国民用锦纶纤维行业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北京三联虹普公司是国际一流的聚酰胺新材料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是两家尼龙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龙头企业。

据悉,本项目为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聚合-锦纶产业一体化项目,拟在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园区新征土地上,规划建设30万吨/年锦纶丝等生产装置,并配套建设热电站、化学水站、空分空压、冷冻、循环水等公用工程装置。项目一次性规划,分期建设实施。

项目合作旨在实现平顶山市尼龙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布局,实现转型发展,立足资源条件、产业基础和平煤神马集团的资金技术优势,政企联手打造中国尼龙城。

签约各方则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多方共赢,共同打造世界级百万吨己内酰胺-聚合-锦纶产业一体化尼龙新材料产业集群。

签约现场,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对此次合作表示了极大的欢迎,“这次合作对于平煤神马来说是抓住时机延长产业链的历史性一步。对于各方来说是产业加技术,珠联璧合。对于平顶山来说,更是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

此外周斌表示,平顶山政府已成立营商环境监督局,优化营商环境,从而加速打造形成尼龙城千亿产业集群。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