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社郑州市区联社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2018年05月28日23:0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528222934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周世龙 实习生 刘赟 通讯员 王卓凡

5月26日下午,郑州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联手河南中钱商贸有限公司举办“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银行实践日主题活动。

据介绍,此次主题活动目的在于帮助小朋友从小树立对“钱”的正确认识,向儿童传授基础的金融知识和财富管理理念、培养儿童的“财商”,同时向客户宣传大额存单、贵金属产品以及为儿童办理银行账户作为其快乐成长储蓄账户。

此次“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分为教育互动和实践体验两个部分。

在教育互动环节,工作人员为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解了货币起源和人民币的相关知识,介绍了银行的基本业务和服务礼仪,示范了点钞的方法,还讲解了儿童“财商”的重要性和培养方法,并设置了知识问答、亲子点钞大赛等多个互动环节。

微信图片_20180528223222

在实践体验环节,工作人员在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参观营业厅、讲解各自助机具功能和使用方法之后,依据儿童年龄为小朋友们分配其体验的岗位,并告诉他们该岗位职责是什么。家长们扮演客户来模拟办理业务,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岗位分别为客户引导叫号、填单、模拟业务办理,“行长”还需要根据其他小朋友的服务情况进行观察和总结,在体验结束后发言点评。通过体验实践,不仅加强了小朋友们对银行业务的理解,还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文明礼貌用语的意识。

活动最后,营业部主任赵利军总结了本次活动并为小朋友们颁发证书。“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银行实践日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和家长们的高度肯定声中圆满结束。

据介绍,在前期策划筹备阶段,营业部筛选出满足条件的优质客户进行活动邀约,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提升小朋友参与度为着力点,与本网点“浓爱五月”活动相结合,多次修改和完善活动方案,不但定制了“小小银行家”主题海报、儿童帽、岗位胸牌、纪念相框、儿童体验币、精美小礼品和荣誉证书,还特别设计和制作了儿童金融知识手册。与河南中钱商贸有限公司结合,将贵金属产品营销融入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中,以最大的优惠力度为客户推出活动特价产品。

通过本次“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银行实践日活动,市区联社营业部不仅成功办理了多份“爱的密码”儿童存单、售出了多套贵金属纪念币,还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获得客户高度认可,树立了郑州市区联社良好的品牌形象,使金融服务迈升新台阶。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