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压力大郑州俩小学生离家出走 民警16小时找回

2018年05月29日2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郑州市两名年仅12岁的小学五年级女学生因感到“生活压力非常大”相继给家人留下书信后出走,5月29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了解到,经过警民合力16小时的搜寻,将二人安全找到。

  孩子留下的书信

  5月27日,在大学路与南三环泰宏建业小区,两名小学五年级的女孩写下书信后离家出走,两名女孩是附近某小学5年级的学生,文某和弓某(均为化名)都在同一小区居住,二人关系较好,均性格内向,平时与父母沟通不多,都曾有过轻生的念头,文某和弓某的母亲都分别看到了女儿留下的信息和发的微信,但亲朋寻找两人毫无结果。

  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5月27日14时46分,两人从泰宏建业9号院南侧停车场由西向东往大学路方向行走,民警把监控时间和出走女孩的行走路线及准确特征时向情指联动中心通报,以便民警精准的查看各时段监控轨迹。

  5月28日14时许,民警把小区周边门面店监控全部调取,并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但都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查找工作陷入僵局。

  民警找到离家出走的两名女学生

  此时,出警民警李悦在与弓某家长交流过程中得知,该女孩是从管城区某小学转校而来的,李悦分析后认为两小学生社会交往较少,都没有单独外出过陌生的地方,去原来学校找同学的可能性较大。

  于是,民警焦贡献、李悦立即赶到弓某原来就读的学校走访,当让门卫对两位女孩的监控截图进行辨认,门卫师傅立即就辨认出两人,并印象深刻地说:“早上8点多上课后,这两个女孩从学校门口出去,我就想她们为啥不上课?所以记得她们出门后从前面路口向南走了。”办案民警立即协调调取管城区各路口向南方向的监控,后发现女孩乘一辆出租车离去。15时许,经民警追踪此车的行驶轨迹发现,两名女孩在淮河路上某小学附近下车。于是,分局指挥室紧急调动警力对走边进行搜寻。

  15时40时许,民警焦贡献、李悦正和弓某的姨妈等家属查看监控录像时,突然,其姨妈接到一群众电话称,在淮河西路一小学门口发现了两名在校外徘徊的小女孩,自称是其外甥女。挂掉电话,大家喜出望外,立即驱车赶到现场,见到两名出走女孩正在巡防队员的看护下哭泣。

  据巡防队员介绍,是一男子发现在上课时间这两名女孩却在校外,经询问见情绪低落就追问出亲属电话并核实后交给他们后才离开。自此,经过公安民警、热心市民、亲朋好友、巡防队员等社会各界群众的帮助下历经16小时终将两名出走女孩成功找回。

  抱着失而复得的女儿,家长感慨万千

  随后,在嵩山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针对了解到两名女孩的父母因为工作忙,缺乏与孩子的沟通,导致孩子感到爱缺失,表现出了心理承受能力差,无法独立面对自己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难题等问题时,先后对其父母和亲属进行了一番开导,并叮嘱将两人交由家人带回团聚。(线索提供:李东亚禹清山)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