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文化与豫商文化激情碰撞!120亿元大项目落户康百万片区

2018年05月29日2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当河洛文化遇上豫商文化,会碰撞出来什么样的火花?5月29日上午,乘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之东风,大堂西市集团和巩义市现场签约,将在巩义打造国际文化商旅项目。据了解,该项目预计占地2200亩,建筑面积逾2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0亿元,以深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特色文化和丝路文化为基本思路,主要建设“一庄、二园、二会、一街、一镇”。

  其中,一庄即康百万庄园,二园即丝绸之路国际博览园与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二会即丝绸之路国际商品交易会和世界艺术品暨中国海外艺术品回流展会,一街即丝路艺术品交易街区,一镇即文化艺术品特色小镇。

  据丝绸之路国际总行会的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介绍,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由来自75个国家的117个商会组成。成立两年来,致力于在政府和企业间搭建“一带一路”发展平台。 “大唐西市集团是一个以唐代商业文化和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的国际文化商旅项目,康百万是拥有600年历史的国宝级文化圣地,我们在经过多方考察后,斥资180亿在巩义康百万片区投资建设大堂西市丝绸之路文化商旅园区,是想弘扬豫商文化和河洛文化。”

  丝绸之路国际总行会的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

  谈到项目从最初的考察到现在瓜熟蒂落,李中航说,最感谢的是巩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在这儿注册公司相关单位会带着你去办业务,每到一个窗口还会周到详细的介绍,杜绝再跑第二次,这非常难得。”

  “我是河南荥阳人,之所以回老家河南投资兴业,是因为近年来看到河南创造的一个个奇迹,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希望我们的项目能成为文化和商业的奇迹,能塑造一个今日的经典,未来的遗产。”

  那么,为什么会选择河南呢?李中航说,河南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优秀的文化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做文化项目是不可拷贝的。这次合作旨在弘扬伊洛河和黄河文化,倡导豫商精神,而康百万文化恰好反映了豫商文化忠诚、爱国、公平、道义、担当的本质属性。在这里打造弘扬豫商文化的平台,是有源之水,有本之木,相信无论对河南还是全国都是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典范。

  巩义市文物和旅游局局长秦文坦介绍,巩义旅游过去都是以景区景点建设、观光旅游为主,此次项目落地是围绕河南提出的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将由过去的观光性转型到体验式和沉浸式,是一种对文化的认可、碰撞和交流,让人们更好的体验中国的河洛文化和豫商文化。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