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电影小心有“雷” 这份观影指南赶紧收藏

2018年05月30日07:58

来源:大河网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

《侏罗纪世界2》

《龙虾刑警》

《猛虫过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核心提示|5月电影,《复仇者联盟3》成为无可争议的最大赢家,累计票房突破21亿元,国产中等成本影片《超时空同居》则以超5亿的票房成为5月最大的黑马。6月是暑期档的开端,既有《侏罗纪世界2》《金蝉脱壳2》这样的好莱坞大片,国产影片也集体复苏,根据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提供的数据,在6月上映的39部影片中,有32部国产影片。既然暑期档是兵家必争之地,那么从观众的角度考虑,一不小心就有看到烂片的可能,如何自带避雷针观影?来看看这份观影指南吧。

  雷区一儿童节动画片扎堆

  这两年国产卡通片呈式微之势,儿童节档也逐渐平静下来,不过今年有7部影片在6月1日当天上映,使得这个儿童节硝烟十足。

  其中知名度最高的要数日本动画片《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了,作为延续了40多年的超强IP,哆啦A梦系列动画中那些充满想象力的故事早已深入人心,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童年经典。据悉,今年《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的灵感源于19世纪的科幻小说《金银岛》,该片不仅维持了哆啦A梦系列持续40余年的高水准故事和制作,还结合当下时代的变化进行创作。在日前发布的预告片中,反派海盗的现身突出了科幻感和冒险的危机感,哆啦A梦一如从前保护着大雄,而大雄此次也将奋不顾身拯救哆啦A梦。据国内宣传方透露,中文版《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依然邀请“金龟子”刘纯燕来为哆啦A梦配音。

  在剩余的国产动画片中,《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属于复映影片,它曾于2017年7月28日上映过,如今再次上映,观众还是否买账?《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虽然有一个好莱坞式的片名,却是不折不扣的国产电影,而且是该系列的第六部影片,所以观众一定要擦亮眼睛,如果抱着看好莱坞动画片的心态去影院估计心理会有很大落差。

  《魔镜奇缘2》也是一部改编自经典童话故事的国产动画片,讲述了小女孩塞拉为了获得白雪公主的一滴血来医治重病的母亲,通过一面神奇的魔镜,来到奇幻神秘的海底世界,因此认识了小美人鱼爱丽儿公主,并和寻找时光宝石的辛西娅成为了好朋友,在小人鱼精灵卡珊和小海虾凯莉的陪伴下,展开了一段寻找友谊果和时光宝石的海底奇幻冒险旅程。

  另外,《毛骨悚然之红衣男孩》定档6月1日有些让人摸不到头脑,作为一部讲述“红衣男孩诅咒”的惊悚片,选择在儿童节当天上映,是想让孩子们去体验一番惊吓之旅吗?

  雷区二好莱坞续集质量待检验

  2016年,《侏罗纪世界》在国内拿下了14亿的票房,《侏罗纪世界2》将于6月15日再度来袭,而且在国内要早于北美一周上映。据片方介绍,该片由“星爵”克里斯·帕拉特和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主演,故事发生在火山即将爆发的纳布拉尔岛上,一方面,男主携手女主拼死救恐龙,不料却意外丛生,结局未卜;迅猛龙布鲁也众望所归再次现身,它将与主角们并肩作战,共同对垒片中全新物种“暴虐迅猛龙”。但另一方面,利益追求者们也闻风而动,恐龙似乎依然逃不开被人类书写命运的未来,影片关于生物技术和生命伦理的探讨在多线并行的故事情节之下亦逐渐深入。

  6月22日上映的《金蝉脱壳2》也是一部经典续集,而且和《侏罗纪世界2》一样要早于北美一周上映。在续集中,不仅有系列灵魂人物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回归,《银河护卫队》中饰演力量型“毁灭者”戴夫·巴蒂斯塔的加盟,中国演员黄晓明也最新加入硬汉群雄阵营,在电影中与史泰龙飙戏。

  虽然这两部影片前作的票房和口碑都不错,但续集能否继续保证质量?尤其是“中国演员加盟好莱坞电影”现在几乎成了负面口碑的代名词,在中国资本的加持下,黄晓明能否为《金蝉脱壳2》增辉?还要等电影上映后才见分晓。

  6月8日上映的《深海越狱》也是一部典型的好莱坞动作片,影片讲述了中情局特工维勒(尚格·云顿饰)与美女搭档梅尔在保护一份机密文件的任务中被神秘组织追杀,梅尔牺牲,维勒被逮捕。醒来时维勒发现自己被囚禁在一艘核潜艇内,这里是CIA设在深海的一座与世隔绝的黑狱,他自己也变成了出卖国家机密的叛徒身份。维勒必须寻找队友,携手逃出生天,并自证清白。老牌动作演员尚格·云顿这些年并无多少新作亮相,他的人气以及故事精彩度都是决定《深海越狱》票房和口碑的主要因素。

  雷区三中小成本国产片缺少爆款

  6月电影的最大特征就是中小成本影片云集,但缺乏领头羊,其中显眼的有小沈阳的导演处女作《猛虫过江》,袁姗姗、王千源主演的《龙虾刑警》以及赵立新主演的《伊阿索密码》等影片。

  《猛虫过江》讲述的故事是,小沈阳饰演的东北青年沈福和潘斌龙饰演的大雷结识了台湾女孩静香(宋芸桦饰),沈福因此得知在台湾有一个失联多年的爷爷,而且居然是台湾黑帮头目,有大笔遗产等待自己去继承。继承人的意外出现惹恼了计划私吞沈家产业的各路人马,沈福在被追杀的过程中接连发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在亲情和友情的支持下逐渐成长,最终战胜强敌。从目前曝光的预告片和花絮来看,《猛虫过江》沿袭了小沈阳一贯的搞笑风格,在笑料设置上也尽力而为,但小沈阳近年来的人气下滑是共识,他之前的电影号召力也平平,如今更是和《侏罗纪世界2》同天上映,是沦为炮灰还是成为黑马?只能让影片质量和观众口碑来决定了。

  袁姗姗、王千源和沈腾的加盟,让《龙虾刑警》成为6月卖相最好的影片,在《龙虾刑警》中,“龙虾”是美食,更是意料之外的“武器”。对于不靠谱的缉毒刑警小队来说,“龙虾”是他们用以掩盖自己卧底身份的遮挡物。然而阴差阳错中,龙虾店越开越大,甚至吸引了犯罪团伙前来品尝,笑料和故事就在各种情节倒挂中产生,不过导演李昕芸对影片的把控力如何,是否可以为一部喜剧电影注入独特的女性视角,是决定《龙虾刑警》品质的关键。

  6月22日上映的《泄密者》和《伊阿索密码》都属于犯罪悬疑片。前者由香港导演邱礼涛打造,吴镇宇、张智霖主演,讲述了新型病毒扩散全球后发生的各种故事。《伊阿索密码》则讲述了未来世界的一次生死较量——梁静饰演的冷酷叛逆医学院高材生林子琪,为了挽救身患绝症但又提前意外解冻的姐姐羽琪,在赵立新扮演的姚博士诱导下,带着命悬一线的姐姐前往北极科研基地寻求最后的治疗希望。

  犯罪片有稳定的观众市场,谁能胜出就看谁的故事讲得好、有观众缘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