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人大战再升级 郑州组团赴北京抢人才

2018年05月30日07:26

来源:大河网

活动现场图

活动现场图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孙煊哲 通讯员 王芳兰 静博文 胡冬梅 摄影

核心提示 | 抢人才,郑州是认真的。继到深圳揽才后不久,上周,郑州市委市政府召集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房管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等多个部门以及30余家企业入京揽才。此次活动“推介会+招聘会”同时进行,在清华大学举办的推介会上,吸引了300余名青年人才参会;在同时举办的招聘会上,在京求学的2000名大学生参加招聘。专家表示,郑州较为宽松的人才政策,会刺激部分群体从北京迁往郑州,这也能够带来人才资源导入和提高郑州的城市竞争力。

多部门联合到北京推介郑州

为宣传郑州市“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开辟校地人才发展合作的新平台,上周,郑州市委市政府召集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住房保障局、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等多个部门以及3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组团入京招揽人才。

作为活动之一的“郑州市招才引智清华行宣传推介会”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主要宣传郑州城市新貌以及“智汇郑州”人才政策,推介会吸引了清华大学以及周边高校的300余名青年学子参会。

郑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面人才的特点和需求,共实施7项专项扶持计划。其中,包括对高层次人才、有突出贡献的人才不惜重金给予奖励,对青年大学毕业生全面落实普惠政策;对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提供免租住房,对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以及2万元的补贴;设立100亿元创新创业基金,对顶尖创新创业团队给予扶持等。另外,郑州还积极搭好平台,精心打造20个创新创业综合体,推进自贸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让各类人才在郑州有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归属感。

2000名人才参加招聘 236人有意向来郑发展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一直以来,郑州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把人才发展作为一号工程来抓。

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备案科科长胡冬梅介绍,为打好人才引进这场“硬仗”,确保“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宣传到位,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充分调研,前期征集到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700余条,组织30余家企事业单位前往现场招聘,提供岗位涵盖金融、法律、大数据、土木工程及文化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此次活动效果显著,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0余所北京知名高校的近2000名大学生参加招聘,达成就业初步意向236人,签订正式就业协议18人。

“市领导带队来推介郑州,足以见郑州求贤若渴、对人才的重视。”在清华大学读大四的河南籍学生小刘说,最近几年郑州发展迅速,特别是航空港建设、米字形高铁逐渐成型,一大批高新技术产业落户郑州,这让郑州变得越来越高大上起来。“目前已经跟郑州一家大型通信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回家乡发展是我的夙愿。”小刘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郑州此次到北京开展的人才招聘工作可以看出,产业发展带来了更多的人口需求,这都会带来很多新的市场机会,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当前需要看到,郑州较为宽松的人才政策,会刺激部分群体从北京迁往郑州,这也能够带来人才资源导入和提高郑州的城市竞争力。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