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港落户郑州 高新区拟打造综合人才基地

2018年05月30日08:13

来源:大河网

  昨日,在上海举行的中英技能合作圆桌论坛上,郑州高新区与郑州大学、英国技能优才中心、罗斯洛克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就共同建设郑州国际人才港项目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英国驻中国总领馆举办。

  国际人才港项目旨在引进英国优质教育资源,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等英国一流大学合作办学,与英国各职业教育机构合作,帮助中国地方政府培养有关交通运输、航天航空、金融、国际旅游、现代农业、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应用人才。

  国际人才港项目计划落户15个城市郑州已定

  论坛由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国家铁路技能研究院主办,目的是整合中英两国教育资源,结合地方优势和发展方向,构建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共同培养优质技能人才。

  国际人才港项目今年计划筛选落户15个城市,目前已确定落户的6个城市除郑州外,还有北京、天津等。

  高新区将建设郑州国际人才港

  项目拟在郑州高新区建设郑州国际人才港,英国技能优才中心、英国铁路技能研究院将优先联合郑州大学在高新区成立技能发展示范中心(简称CDM),主要建设英国产学体系合作平台、技能身份证平台、人力资源预测评价模型平台等,目的是结合当地产业发展方向,培养应用型紧缺人才,完成技能培养,实现产学融合;项目后期将由罗斯洛克文化集团对该项目进行产业配套,打造综合性人才基地。

  培养智慧产业相关的高技能人才

  签约后,四方将以人才培育为主线,以服务产业为目的,以国际资源为杠杆,以机制创新为基础,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实训基地和国际人才港。国际人才港将提升现有产业的人力资源水平,吸引国际顶级产业集群落户,扶持优秀技术和人才发展壮大。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为高新区培养智慧产业相关高技能人才,为全力建设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智力支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