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河南7人上榜

2018年05月30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安艳鸽)5月30日,2018年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陕西延安举办,共有109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该榜。河南省有7人光荣上榜,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义务照顾两位孤寡老人29载的法警陈凤伟;带领公益团队帮助2300多名困难群众的志愿者史晓勇;致富不忘乡邻,8年捐资140万元助乡村建设的退伍军人张士涛;17年无偿献血近4万毫升的军校干部王孝宇;6年捐资数十万元帮助寒门学子的七旬老校长胡新荣;见义勇为好人:在生死瞬间救出车祸中被困的父子的公司经理屈彩亮;敬业奉献好人:履职尽责默默奉献,为新闻事业燃尽生命的新闻战士李云伟。

  助人为乐好人

  陈凤伟,1967年6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平舆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法警大队政委。

  29年来,他无怨无悔地照顾着两位无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同时,还长期资助着两个孤儿的学业,他说:“能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我非常知足,我觉得这体现了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价值。”近年来,陈凤伟先后荣获全国法院先进个人、人民满意的好法官、驻马店市“劳动模范”等称号,2010年2月,荣立一等功。

  史晓勇,1974年12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人,许昌爱在行动公益联盟创始人。

  5年来,史晓勇带领许昌爱在行动公益联盟志愿组织,先后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150多次,组织捐款40多万元,帮助困难群众2300多人……在爱心公益的路上,史晓勇一直将助人为乐当作是自己最快乐的事,将大爱无私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张士涛,男,1971年2月生,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芝麻洼乡张庄村村民。

  张士涛致富不忘乡邻,8年来先后拿出140多万元,为家乡修道路,建下水道,搞绿化,同时,先后拿出20多万元,资助村里的困难户。面对家乡的陈规陋习,他又带头倡议移风易俗,推进乡村民风的改变,助力脱贫攻坚。2017年4月,其荣获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

  王孝宇,男,1983年2月生,吉林辽源人,驻豫某军队院校干部。

  入伍17年来,他崇义向善、真情助人,无偿献血47次,累计献血38000ML;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先后捐助并筹措善款35万余元,帮助失学儿童渡过难关;他心系国防、胸怀大爱,连续10年为驻地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累计培训学生1万余名。其个人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嘉奖7次,被军队院校评为优秀干部、先进个人等各类表彰35次。

  胡新荣,1943年8月生,河南省沁阳市西向镇义庄人,曾先后任沁阳二中、海泉中学、沁阳一中校长。

  他从事教育教学工作40年,兢兢业业,诲人不倦,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焦作市优秀党员”“沁阳市模范校长”“优秀党员”等称号。退休后,他仍心系教育,关心着学生的成长成才,并于2012年牵头成立了“新荣助学基金会”,每年拿出1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至今已出资数十万元。

  见义勇为好人

  屈彩亮,1979年4月生,河南省邓州市高集镇吕堂村人,河南星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7年12月8日晚上11点左右,从郑州返回邓州的屈彩亮,在兰南高速过方城收费站两公里左右处,发现一车辆翻车起火,车内二人被困,命悬一线,屈彩亮停车救援,在车辆爆燃10秒前,两度从车内安全救出两人。

  敬业奉献好人

  李云伟,1976年9月生,中共党员,生前任《新乡日报》总编室编辑。

  从事新闻事业近20年,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他都履职尽责,默默奉献,特别是在《新乡日报》要闻版编辑岗位上,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所审校的版面没有发生过任何政治差错和责任事故。个人先后荣获赵超构新闻奖、中国地市报新闻奖、河南省优秀新闻奖、新乡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等多项荣誉。2018年1月19日11时50分,李云伟积劳成疾医治无效离世。

  据悉,今年5月,恰逢中央文明办开展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十周年。十年来,“中国好人”遍布大江南北、城乡基层,在全社会广泛掀起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文明新风。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