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80岁老人做完手术乘车回家 郑州列车员全程助老人平安返晋

2018年05月30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5月28日,由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担当的北京西到长治北K1163次列车在北京站开车后,11车厢迎来一名特殊的旅客,一位80岁高龄的老人刚刚在北京做完手术乘车返回长治老家,列车长李展巡视发现后,对列车员宋小明再三叮嘱重点照顾,一路上列车员端茶倒水,嘘寒问暖,扶老人上厕所,照顾的无微不至。


         当日下午18时48分,列车到达长治北车站。列车长李展带领机动岗位列车员仇雷早早来到11车厢帮助老人下车,由于老人身体多处伤痕,不能背不能抱,李展只能搀扶老人下车,从座位到车门口短短3米的距离,一公分一公分往前移动,足足走了20分钟左右。


      由于列车停靠在二站台,需要经过地下道出站,来接老人的家人只有两个人,无法抬动轮子上老人出入地道,李展召集三名职工一起抬起轮椅送出车站,再从出站广场台阶抬出来送到来接老人的汽车旁边,小心翼翼把老人挪进汽车里。此时,汗水淋透了他们几个的衣服。

       当老人安然坐进汽车里,一直竖起大拇指感谢不停。看着老人远去,工作人员擦擦脸上汗珠,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线索提供:张强 吕群富)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