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庸亮相《朗读者》:遇见童年的自己想说"谢谢"

2018年05月30日09:2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朱德庸:遇见童年的自己,我想说“谢谢,辛苦你了”

  “如果有时光机,我想回去,抱一抱小时候的自己,跟他说一声谢谢,也跟他说一声‘辛苦你了’。”央视《朗读者》第二季最新一期节目中,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怀揣《写给童年的一封信》出现在观众面前。这封信中,他尝试着与童年的自己对话,并以一个先驱者的身份告诉童年的自己,“非常感谢,虽然小的时候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非常鲁钝的不聪明的小孩,但是他还是坚持了下来。正是由于他的坚持,才造就了现在的我。”

  接受采访时,朱德庸坦言,朗读对于自己并不是容易的事,“因为我本身有阅读障碍以及识字困难。但是我觉得这次对我来说真的是很有意义。因为我虽然长时间跟我的童年是有连接的,但都是在我的心里面。用朗读文字的形式对童年的自己说这些话,让我觉得更加的真实,就像真的跟一个站在我对面的童年的自己诉说几十年来的他的未来。”“我在朗读最后说‘谢谢你,小时候的我,我会和你一起用我们自己单纯的方式,在这个时代里慢慢向前走。’”

  六一将至,朱德庸想要送给孩子们几句话:“珍惜你的童年,保护你的童年,童年是一辈子的童年,而不只是短短的童年。”他认为,“现在有很多人都觉得小孩子不懂事,但是我认为,我们应该给小孩子一个健康生活的环境,好让他们在他们的世界里慢慢地长大。因为小孩子的世界里永远有无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未来的时代里,我们需要的正是这种想象力与创造力。如果我们的孩子没有了想象力,我们的孩子就已经从这个时代出局了。”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