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建设开封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

2018年05月30日10:31

来源:大河网

5月29日上午,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带领市政府金融办、市财政局、人行开封中支负责人赴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就推进开封市普惠金融发展、建设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等工作与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徐诺金等深入交流,取得了重要进展。

高建军指出,建设开封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是破解开封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的总开关和重要抓手。通过持续建设和完善普惠金融体系,将不断完善开封现代金融体系,助力开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推开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速开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开封决胜全面小康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高建军表示,发展普惠金融,开封在区域发展、经济结构、金融基础、配套保障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建设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可以充分发挥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创新试点示范带动作用,为中西部城市完成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经济“后发先至”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普惠金融之路。

徐诺金对开封市建设和发展普惠金融事业的决心和路径选择给予了积极评价和高度肯定,对开封市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人行郑州中支将全力支持开封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申建工作,并要求法律事务、支付结算、征信管理、金融研究、外汇管理、普金办等部门对开封试验区建设加强调研、多提建议,全力推进开封市普惠金融发展。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