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惩戒“老赖”用了这些高招!就问“老赖”你怕不怕?

2018年05月30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4月25日起,河南省高院联合多个部门开展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活动,5月30日,大河网记者从省高院获悉,一个月时间河南共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3248人次;以拒执罪判处167案171人。

  31家单位已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

  河南省召开了全省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后,39家成员单位推动联合惩戒工作,形成了共同攻克执行难的铜墙铁壁。截至目前,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编办、省林业厅、省国税局、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银监局、省证监局等31家单位已经全部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另外8家部分完成了工作任务。截至目前,中央和省委规定的11类37项联合惩戒措施,其中32项在河南已经落实到位。

  河南省公安厅

  民警进驻法院建警务室

  河南省高院副院长宋海萍举例说,比如省公安厅积极协助人民法院严厉打击拒执犯罪,不少地方的公安机关还成立了派驻人民法院的警务室,利用公安大数据系统随时查找被执行人的身份、行踪以及车辆等财产信息。

  河南省发改委

  在政府采购、招投标等多方面进行限制

  省发改委利用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及时归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并将其推送到各市县和省直有关部门,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嵌入各单位管理、审批、工作系统中,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自动比对、拦截和惩戒,对其在政府采购、招投标等多方面进行限制,目前已累计推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790多万条。

  河南省国土厅

  开通全省不动产登记查控系统

  省国土厅及时按照法院生效判决、裁定办理涉土、涉矿有关产权变更、查封等手续,并开通了全省不动产登记查控系统,目前已实现法院发起的不动产登记查询请求194次,成功查询162次;另外郑州市已全部完成了法院与国土部门不动产的联网联控,全国、全省法院可随时实施对土地、房产等不动产的线上查控。

  河南省民政厅

  失信被执行人不能参评河南慈善

  省民政厅专门下发通知,对参评中华慈善、河南慈善等候选人进行审查,发现候选人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一律取消评选资格。

  河南省银监局

  6月底上线金融理财产品网络冻结功能

  省银监局与省高院联合召开了全省银行业机构网络执行查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目前已实现网络存款查、冻、扣功能,上线金融理财产品已实现网络查询功能,6月底前上线金融理财产品网络冻结功能。

  河南省编办

  可自动校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省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可自动校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对新登记的事业单位,均要求在系统中比对拟任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发现是失信被执行人的不予登记。另外,省编办完成了对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限制措施。省林业厅完成了对失信被执行人使用国有林地限制。省国税局完成了对失信被执行人获得政策支持限制。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通过多部门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执行难问题得有效解决,据统计,自4月25日至今,全省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36589件,执结标的金额 127亿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