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新区7亿元重奖自创区创新创业 含429家企业

2018年05月30日17:1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田宜龙 通讯员 王思臣 白鸽

5月30日是全国第二个科技工作者日。洛阳高新区举行自创区工作推进会暨自创区政策兑现大会,拿出7亿元“真金白银”对中航光电、普莱柯、英飞网络、中色科技等区内四类符合自创区产业发展方向的429家企业、41个平台、360名人才和23个机构进行表彰奖励。

“这么高额度的奖励在洛阳高新区的历史上是空前的。”洛阳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洛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以及洛阳高新区对自创区企业的扶持政策,为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自创区建设的积极性,激发区内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结合区内企业创新型引领作用发挥情况,经企业申报、业务部门初审、第三方机构审核、党工委联席会议讨论等程序,按照省、市、区相关文件对2016年度、2017年度符合条件的创新活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兑现相关政策,决定此次兑现资金共计2.24亿元。同时2016、2017两年洛阳高新区财税部门已按照有关政策为全区企业兑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共4.79亿元,共计7.03亿元。

记者注意到,多家企业和研发机构拿到了“大奖”。在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方面,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洛阳金鹭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1000万元和950万元的奖励。在新型研发机构方面,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分别获得了1600万元和830万元的补贴奖励。

据悉,在老工业基地洛阳的发展版图上,从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时起,洛阳高新区就承担着为区域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探索道路、总结经验的重大任务。经过20多年的发展,洛阳高新区已成为洛阳经济规模最大、运作条件最成熟、科技创新环境最优的开发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